© 吸尘
Powered by LOFTER

【K晓】回魂(上)

又名死鬼老公魂兮归来归来兄弟我爱你

KK活人归来,前有纯爱,敬请见证!

第一次写这对,请多担待(鞠躬)


【一】

艾德的录音,里面提到了团队的新成员

“这里是艾德。

“距离般若的事件已经过去一年,虽然影响很大,但现在的涩谷大概恢复到事件前的状态了。毕竟对大部分人来说都像短暂失神,做了一场梦一样吧,新闻报道说这是一次强烈的电磁波影响,我没有去和他们解释。

“解决这些事多亏了KK和晓人君的努力,还有凛子和绘梨嘉,晓人君说是他的妹妹麻里救了大家。很抱歉我们没帮上什么忙。到现在为止晓人君也加入我们的团队一年,继续为保护涩谷和解决异访者问题做着努力。比起一年前我们的人员更少工作量却更多了,看起来那次的影响比我们想象中更大,异访者总能从各种地方冒出来。托它们的福,有的妖怪也跟着来了,各种委托的单子也跟着来了。

“真是辛苦啊,晓人君。”


最后一句是看见伊月晓人回来临时加的。


桌子上堆了许多新文件,晓人粗略看了一下,大多是冷门报纸的噱头标题和夸大性文字,描绘一些疑似都市传说的目击案件。


“这些……是不是有些年头了?”晓人问。


艾德把冒尖的报纸往下压了压,以便能看见对方的脸:“新的在下面。”话这样说,艾德倒没有翻出来给他看看的意思。伊月晓人接着他的话往下看,也没有多余的好奇心去阅读二流报纸,于是换了个话题,像小学生跟老师汇报一样描述今天的委托,“委托人说看见了一块飞在天上的布,非要说是一反木绵。”


听他的语气,那块布可能是任何东西,除了一反木绵。艾德想。


“然后我爬到楼上,看到三块飞在天上的布。”


听起来不是什么好事。艾德默默评价道。


“结果只是三只披着布飞来飞去的异访者,我解决完他们就回去了。”晓人语气平淡的说,“但是委托人还在等我抓一反木绵。”


“只是三只异访者。”艾德最终评价道,“最后委托人怎么说?”


“没怎么说。我告诉他那只‘一反木绵’其实是能把人吃掉的妖怪,他就不说话了。”晓人说,“总之,很快就解决了。”


“辛苦了。”


“今天的案子就这些了。”


伊月晓人汇报完,拉了把凳子就坐在艾德对面写记录。这种习惯从他正式加入之后就开始了,艾德对别人写的东西没什么探知欲,只有戴尔有时候路过看一眼,后来熟了点戴尔跟他开玩笑,你这调查报告写得跟KK比已经青出于蓝了。晓人停笔端详一下自己写的东西,说当然了,而且我也不像他一样把写完的东西到处乱丢。艾德和戴尔都没再说话,他们俩都听出来年轻人情绪不正常。


这可以理解,当时艾德还算乐观的想。但事情的发展总是不尽如人意,也不是所有事都像社恐一样可以克服,或者说自己找点解决办法。伊月晓人写完记录不乱丢,都整整齐齐地堆在他们的新办公室里——原来集合的房间,KK管它叫安全屋,现在他们三个集合的地方只能被无趣地称为办公室——艾德无意中翻看过,写得很像KK,各种方面的,让人很难不担心年轻人的心理状态。


直到伊月晓人写完,整整齐齐的调查报告又多一本。年轻人把纸笔收好,杂物随手塞进大衣口袋:“那,我先回去了。”


“等一下,晓人君。”艾德再次从冒尖的报纸堆里抬头,“我和戴尔接下来要离开东京几天。”


说完他抬头观察了一下晓人的神色,一切正常。“情况有点复杂…具体的在这里。”艾德掏出一盘录音带,“但是不算棘手。”


“欸?”晓人有点担心地问,“需要我帮忙吗?”


“有你帮忙当然更好,不过……”艾德顿了一下,似乎在组织语言,“这里更需要你。我的意思是那边的事不需要适灵者也可以解决。”


“我明白了。”晓人把录像带也揣进口袋,临走时指指门口东倒西歪的几个黑色塑料袋,“需要顺路带走吗?”


“麻烦你了。”



【二】 

大学生伊月晓人的一天可以形容为单调,上课,然后去便利店兼职,偶尔接些给高中生的辅导;适灵者伊月晓人的一天稍微“丰富”,包括但不限于在东京爬上爬下找妖怪,处理因为各种原因闹鬼的房子,还有帮人找走失的猫狗——这也是适灵者工作的一部分。


“好啦,下次别再跟着妖怪到处乱跑了。”晓人把怀里的柴犬放到地上。这个小家伙看到镰鼬就追着不放,莫名其妙地被一阵风吹到了楼顶,两只小爪子又打不开门,于是困在楼顶一天一夜。如果不是受委托到楼顶来找“一反木绵”,小家伙估计等不到下一个误打误撞到天台的人了。


“知道了汪!”柴犬亲昵地蹭蹭晓人的掌心,于是他也顺手揉了揉小家伙的头。“谢谢你汪!”


“嗯,回去吧。”晓人摸了摸口袋,刚好还有些小包装狗粮,“我也该走了。”


适灵者对有灵性的动物也更亲近些,伊月晓人有时候想,抛开异访者和恶灵不谈,身为适灵者能和动物交流,也是一件其他人梦寐以求的好事,大概吧?不过要是KK那种见了狗就要退避三分的人,那肯定不是什么好事了。


“等一下,”柴犬在他附近嗅来嗅去,晓人甚至在一只狗的脸上看出疑惑,“你身上有股奇怪的味道,好像有东西在跟着你汪!”


晓人下意识地闻了闻袖口,确认自己身上没有奇怪的味道,而后才反应过来,也许它说的是有看不见的东西呢。“你是说——”他话到嘴边又咽回去,你是说我身体里还有另一个灵魂吗,伊月晓人把不切实际的想法甩出去,“是有异访者,或者恶灵跟着我吗?”


柴犬又仔细嗅了一遍:“不太像呢汪!总之你要小心汪!”


“好好,我会小心。”晓人把剩下的狗粮都喂给它,“你也是,别再乱跑了。”他一抬头,看见委托人紧张兮兮地走过来,左顾右盼像在躲什么东西。


“晓人君,我总算找到你了。”委托人的语气有一点不满,伊月晓人完全理解,毕竟他现在应该在楼顶追着所谓的“一反木绵”,而不是站在大街上喂狗。接着他的语气也变得和本人一样紧张,“那个,一反木绵抓到没有?”


晓人朝他一摊手:“并没有什么‘一反木绵’。你看到的飞在天上的布,只是一种会吃人的妖怪。”


委托人的紧张僵直了一瞬,实在不知道该先质疑对方骗人,还是先质疑他这种随口说出(貌似还随手解决)“吃人妖怪”的态度。


“总之,以后请离妖怪什么的远一点吧。即使是真正的一反木绵,也可能会有危险。”伊月晓人推了推眼镜,“不过多亏了你,这次解决了一些安全隐患,多谢了。”


事件以委托人哑口无言结束,回办公室的路上晓人就想好了这次事件的标题——飞天布也可能是异访者,听上去像一个严谨的异访者学术家会起的名字。


汇报是惯例,之后大家就结束短暂的工作交接,各自回到自己的生活轨迹上。具体来说,伊月晓人在汇报结束之后通常跑一趟KK的安全屋,之前是一月一次,像家政一样打扫房间;之后这个频率慢慢增加,从一周一次到现在几乎每天都去。看上去有点雀占鸠巢的意思,其实只是在想念某个人而已。


故地重游的好处大概是,只要把自己安静地浸泡在熟悉的环境里,在这种安静中总能找到些错觉——就像KK还在的时候一样。伊月晓人正如常地寻找这种错觉,没有跟他唱反调的灵体在脑子里打扰,也没有被腐秽影响而闪烁不断的灯光,一切都安静得太“正常”了,静谧,安全,甚至有点温馨的房子,哪里都很好,除了孤独。


伊月晓人放任思维到处飘荡,总之再怎么不着边际都没有“人”来骂他胡思乱想了。但他又自言自语地替不在场的那位说出心里话:


“真是太蠢了……”


没有幻听,声音确确实实是从他自己的喉咙里跑出来的;也没有回复,分别的第一天幻听是人之常情,但一年之后还抱着幻听的期待去自言自语,确实——太蠢了。


意识模糊之前伊月晓人突然想,要不要在门口挂个牌子,写上“晓人的秘密基地”或者……“KK和晓人的秘密基地”。


就当做你答应了。他无声地念道,不同意的话就请入梦来反驳我吧。


【三】

在沙发上睡觉是种对肌肉组织的漫长酷刑,KK选的沙发尤其是。伊月晓人醒来时久违的感觉到“一天之内跑完整个涩谷的楼顶然后开着摩托被撞飞两次”的体验,浑身酸痛,责任全在沙发——可能还有一半在于赖在沙发上睡觉的人。


好消息是,这是没有工作的一天;坏消息也是,这是没有工作的一天,长时间忙碌之后的短暂假期总给人一种虚度时光的空虚感,但晓人此时只想找张床躺一下,让不规则睡姿带来的影响远离自己。首先,离开秘密基地——现在正式改名为秘密基地了,然后回家休息。


之后伊月晓人打理好衣服,简单整理了一下仪表。现在他看上去也更像个大人了:领带,衬衫,长款风衣,还有银框眼镜,连委托人也挑不出什么毛病。倒是偶尔有人因为这一套打扮问他和KK是什么关系。什么关系?非要说的话,我是他的徒弟。晓人通常这么回答。有理有据。


很平常的一天。伊月晓人在便利店买了空白的挂牌,店员问需不需要帮忙刻字,他说不用,自己写才有诚意。店员善解人意地点点头,礼貌地把挂牌装进购物袋,礼貌地对客人告别:“欢迎下次光临!”


伊月晓人能很快习惯便利店的店员是妖怪猫,也很快习惯妖怪猫又变回人类;但踏出门口时总有一种空落感,应该有人在此时此刻说点什么话,但肯定不是耳后那句欢迎下次光临。其实他早就回过神了——只是习惯不了没有KK的生活。KK还在的时候总说别逃避现实,但现在又何尝不是在逃避现实呢?


但是……晓人深吸一口气,打算暂时不去想。反正过了这些天生活又回回到正轨,每天上课兼职接委托,继续忙得没时间思考。他顺路把挂牌带回安全屋,随手写上“晓人的秘密基地”一行字,想了想觉得不妥当,又加几笔变成“晓人和KK的秘密基地”,KK两个字母写得很小,不熟悉的人来看可能会把它认成其他语气词。


这样就好了。伊月晓人看着挂好的木牌,心里却没什么满足感。不出意外的话除了他自己之外没有第二个人能看见这个,就这一点来说,晓人是有点期待“意外”的。但实际上,这样的“意外”在过去的一年内从来没发生过。


木牌轻轻晃了一下。


“……KK?”伊月晓人几乎脱口而出。木牌没有反应。屋内的光线扭曲了一瞬,晓人下意识打出驱逐恶灵的手势,摸了一下口袋才发现除灵御札已经用完。年轻人的后背立刻绷直起来,前几日救下的柴犬说过的话让他打起了十二分警惕。除灵者的房间对恶灵来说就像人遇见墓地一样,看见就想绕开走,如果有恶灵敢来这里作乱……


晓人闭上眼睛感知恶灵或者其他东西位置,什么都没有,好像刚才的小小异动全是他的幻觉。这种幻觉不是第一次发生,艾德将其解释为般若事件对磁场改变的影响,看到幻象或许是过去事物的残留。好消息是,不会对人类的身体健康产生负作用。


就当作又是幻觉吧。伊月晓人叹了口气,把紧张全呼出身体。但还是有必要跑一趟神社,他想,如果真是恶灵飞到脸上才发现御札用完了,那可就大事不妙了。如果KK在,肯定第一时间敲他的头骂一句笨蛋,然后再用暴力除灵法让恶灵在物理上被超度。


晓人在神社买了些除灵札,路过神签时听见一声猫叫:“来抽一支神签测测姻缘吧喵。”


是一只趁逢魔时刻跑出来的猫又,这些妖怪还是这么热衷做生意,但是——“但是这不是普通的运势签吗?”晓人问。每个神社的签他都抽过,运势起伏不定,有时大吉有时大凶,KK说你这样像扭蛋一样不停地抽当然什么运势都有了。


“这次不要你的钱,也不要小判金。”猫又说,两只尾巴冲他摇来摇去。


“你这样越来越像奸商了。”


“大胆!这样的好东西白送你你都不要,不识好歹喵!”猫又的两只尾巴又冲他甩,甩得很愤懑,却也没真的生气,“快抽一支吧喵,就当是之前做生意回馈老客户了。”


自从迷雾散去之后,神签的运势也不再直接作用的效果——据说是空灵浓度随之下降,签面吉凶对现世的影响也随之削弱。虽然我并不是很想算姻缘……伊月晓人想,但如果不抽一支,看样子猫又是绝对不会让他走的。


晓人捧起神签晃了晃,一支普通的木质签落在手里,小吉。不算多好,但至少不算坏。伊月晓人刚松了口气,就听见猫又说:“恭喜喵——”


猫的声音渐渐隐在盂兰盆节的音乐中。


你有什么愿望吗?另一个模糊,浑厚的声音问他。接二连三的怪事让伊月晓人又警惕起来,在神社门口被裂口女偷袭的不好回忆涌上心头——虽然说现在不会有这样强大的异访者了。


你有什么愿望吗?那个声音又问。见他迟迟不回答,这才不情不愿地现身,是一只……超大号的猫又,站在神社门口像座敦实的石狮子。“我们之前受过一个人类的照顾,现在替他来问问你。”


大号猫又看着他:“你有什么愿望吗?”


这种类似鬼怪神话的情节让伊月晓人一阵失语,他不是误闯神社的小孩子,猫又也不是神秘的巫女,不过也是妖怪就是了。


至于有什么愿望,伊月晓人想,当然是想见到某个人。而且如果要许愿世界和平什么的,也需要另一个人和他一起来实现吧。


话到嘴边打了个弯,他说,我希望KK的愿望能实现。


“好呀,那你抽支烟?”


猫又的声音、盂兰盆节的音乐、甚至连风吹动草木的声音都在一瞬间消失了。熟悉的语气像直接响在脑子里,清晰得有些失真。伊月晓人彻底僵住,只有眼睛还在缓慢地向神社内转动——那是……KK?一个像KK的陌生人?一只拟态的妖怪?或者又是幻觉?


神社里的人穿着探案的那套大衣。即使是过去朝夕相处的日子里伊月晓人见到KK灵体的机会也少之又少,却一眼能认出来这确实是他本人的样子。但手比脑子更快一步打出封印和拔除的印,对面的人见状笑了一下。


不是恶灵,也不是异访者。伊月晓人这样想着,下意识地后退一步,看上去怎么也不像幻觉,他退一步,“KK”就往前一步。天色方才比更暗,像只无形的手紧紧攥住晓人的身体,退无可退时他才发现背已经抵到鸟居的一端,压抑感却一步不停地跟随,伊月晓人有些看不清对方的脸了。


他动了动喉咙,几乎把全部力气都用上了,干涩的嗓音让晓人怀疑是不是有什么东西上身接管了他的语言系统。


“KK……?”


他把晓人上下打量一番,后者僵着一动都不敢动,眼看他又要打驱逐咒,KK把那双手按下去,身子微微前倾,看向年轻人的眼睛里:“连我是不是活人都看不出来吗,晓-人-君。”


是真实的,不是灵体也不是幻象的KK。伊月晓人还保持着不可思议的表情,他下意识地想抬手结印,意识在下一秒回笼,从重见KK的震撼中脱离出来之后,晓人这才察觉到——


就算是不满意自己没立刻把他认出来,这也离得太近了……伊月晓人不自在地移开视线,恍惚间看到那只奸商猫又在神社里偷笑。“喂,”KK敲了敲他的头,“我说你不会已经把我忘了吧?”


“怎么可能!”晓人揉着被敲打的地方,“你才是吧,刚一见面就对我下这么重的手。”


“啊——抱歉,”KK毫无歉意地回答,“太久没和其他人接触过,稍微有点控制不好力道。”话音未落他感觉有些后悔,年轻人的表情趋近于一种怜惜和愧疚之间的状态,居然有这么在意吗…?KK眼里的伊月晓人已经是一副随时要哭出来的样子了。


“我是因为……”


伊月晓人抱住他,感受到冰冷冷的衣料触感时他收紧手臂,生怕一松手KK就会再消失似的:“好久不见了,KK。”


“好久不见了。”KK拍拍他的背,像安慰流浪的小动物。


“能再次见到你,我真的很开心。”


“晓人……”年轻人坦率的倾诉反倒让KK有点不自在了。这小鬼还蛮有良心的嘛,居然挂念自己这么久,他想到。


“也很感谢带你回来的猫又。”


“喂,它只是顺路……”


“我没有再逃避了,KK,不用担心我。”


“什么……?”KK察觉到气氛不对,“等一下,晓人。”


很明显伊月晓人把他当做了一种亡灵回魂,再不阻拦的话恐怕他一会儿还要说“我会照顾好自己,你就安心的去吧”这种话。KK叹了口气:“我说,就算你松手我也不会再离开的——可以先让我把话说完吗?”


tbc.



评论 ( 16 )
热度 ( 26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